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壓頂 傳蔣尚義將與ASML討論取得EUV設備

2020/12/19 15:28

甫就任的蔣尚義據傳最新的重大任務就是幫助中芯取得EUV設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被美國商務部列為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美國技術取得蒙上1層陰影,而現在傳出,在新任副董事長蔣尚義的幫助下,中芯將尋求直接與荷蘭艾司摩爾(ASML)談判,目的是取得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

《新浪科技》在報導中引述業界觀察人士稱,ASML的EUV設備使用大量美國技術,因此ASML要出貨中芯的時候,很難沒有顧慮,而蔣尚義的就任,就是將要代表中芯,直接就EUV設備的取得,直接與ASML談判。

該報導引述不明來源報導稱,中芯已經擁有7奈米、甚至3奈米製程,但唯一缺的就是EUV設備。

蔣尚義為前台積電營運長,日前離開號稱「中國晶片最大騙局」的武漢弘芯後,本月15日甫被中芯董事會聘為副董事長,但這也導致執行長梁孟松辭職,而諮詢商Bernstein的分析師團隊認為,梁孟松對中芯的技術成就而言至關重要,因此其辭職也加大了中芯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