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整頓高大上民企 網易CEO:失寵很好 科技業不能只顧搶地盤

2020/12/18 20:35

中國政府開始出手整頓「高大上」大型科技公司,挑起中國網路遊戲巨頭之一網易的敏感神經。網易CEO丁磊今天表示,科技公司要能上天下地,不能只顧著搶地盤,具有高大上資本的科技公司「失寵」是一件好事情,唯有「落地」才會腳踏實地,關注對社會有價值的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避免中國民企不受控,中國政府開始出手整頓「高大上」大型科技公司,挑起中國網路遊戲巨頭之一網易的敏感神經。網易CEO丁磊今天表示,科技公司要能上天下地,不能只顧著搶地盤,具有高大上資本的科技公司「失寵」是一件好事情,唯有「落地」才會腳踏實地,關注消費者以及對社會有價值的事。

自從螞蟻集團IPO被擋之後,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開始人人自危,不僅對外發言得小心揣摩上意,符合「政治正確」,還得積極從事公益,連打遊戲都必須蘊含愛黨愛民的形象。

根據中媒報導,中國網路遊戲巨頭網易公司CEO丁磊今天在2020網易未來大會演講時就指出,科技公司缺的不是「上天」的勇氣,還要有「下地」的心態,腳踏實地,真正關注對用戶、對社會有價值的事。尤其,對教育、農業、醫療、食品,這些事關國家發展、百姓民生的領域都需要修正過去的做法。

丁磊說,科技公司不能只顧著搶地盤,不要打補貼戰,也不能只考慮眼前。儘管目前在資本市場,很多高大上的企業,有了「失寵」的感覺。但「失寵」是一件好事情,任何一個新技術,只有經歷過失寵,才會迎來真正的爆發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