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助攻新竹職籃球隊 邀請偏鄉孩童看球賽

2020/12/18 16:18

聯發科(2454)集團舉辦歲末的送暖活動,今年將贊助新竹首支職業籃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在新竹主場的首場開球賽,並邀請新竹偏鄉的孩童一起觀賞,完成小球員心中的籃球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集團每年於年終之際,都會舉辦歲末的送暖活動,今年度員工除了為弱勢偏鄉兒童與年長者發起的「聖誕心願認養」活動外,將贊助新竹首支職業籃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在新竹主場的首場開球賽,並邀請新竹偏鄉的孩童一起觀賞,完成小球員心中的籃球夢,讓孩子延續追求夢想的自信。

聯發科的人資長林秀瑜表示,聯發科期盼透過職籃活動,關切並回應新竹的需求,凝聚在地人的情感。今年還結合每年聖誕公益活動,邀請新竹偏鄉孩童參與開幕賽,陪伴他們享受溫暖的耶誕佳節。致力在地回饋,鼓勵健康運動風氣,正是聯發科品牌精神「豐富及提升大眾的生活」的具體實踐」。

林秀瑜進一步表示,高科技產業及職籃運動看似截然不同的領域,但許多黃金法則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包括重視紀律與榮譽、團隊合作、追求卓越,堅毅不畏戰等,都和企業經營目標吻合。球隊的運作跟企業經營也有相似處,聯發科成立23年來,講求團隊精神,不怕困難,不僅有5G晶片當前鋒,中鋒及後衛更有多樣化的產品如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智慧裝置等產品,一棒接一棒,爭取成為世界盃的灌籃高手,個人實力和團隊精神相輔下,建構起公司的競爭力。

「新竹街口攻城獅」是新竹第一支職籃隊伍,由一群擁有竹科背景的企業家聯合成立,球隊命名取自竹科最盛產的「工程師」諧音,藉由職業籃球隊的成軍,成為連結新竹的正向力量。聯發科期待在符合政府規定的防疫及安全措施條件之下,鼓勵民眾享受休閒活動,讓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

聯發科多年來與公益組織舉辦各種志工活動,鼓勵員工與社會互動,找到更多具體實踐愛心與回饋社會的著力點,集團子公司包含絡達科技、創發科技及立錡等公司也共襄盛舉,一起帶給社會正向的能量。公司每人一年有八小時志工假投入公益活動,志工活動都是由同仁自主發起,近年陸續完成了閱讀教育寫作計劃、品格教育、二手書籍玩具募集、新竹南寮淨灘活動、捐髮送愛心、氣球義賣等活動,期盼展現愛心與溫暖,讓更多需要的孩童及家庭得到幫助與關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