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禾榮科技入駐竹北生醫園區 打造癌症標靶設備基地

2020/12/18 14:09

禾榮科技新廠啟用典禮。(禾榮科技提供)

禾榮科技於新竹竹北生醫園區設立之「加速器硼中子捕獲癌症治療(AB-BNCT)研發中心」與「GMP工廠」於 18日舉行啟用典禮,漢民科技副董事長許金榮、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工研院前院長劉仲明、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新竹分院院長陳自諒、清華大學代表葉宗洸主任、工研院代表陳立偉副處長、禾榮科技總經理沈孝廉等人,共同進行啟用剪綵儀式。

禾榮科技表示,「加速器硼中子捕獲癌症治療(AB-BNCT)研發中心」,所在地位於新竹竹北生醫園區,鄰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清華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結合產學、醫界的人才。在新竹建立相關產業之研發與生產聚落。利用新竹科學園區的優勢,與國內相關產業合作,打造智慧治療室系統、劑量監控系統,建立完善的硼中子捕獲癌症治療方案,開放國內的生技醫藥公司,與各醫療與研發機構進行合作。

禾榮科技目前研發AB-BNCT整體解決方案,包含質子加速器系統、中子源靶系統、中子束調整器、中子劑量即時監控系統,未來配合國內醫療AI 影像診斷的腫瘤辨識技術、標靶含硼新藥開發以及治療輔助設備,將開發整套AB-BNCT治療計畫系統,可促進我國精準醫療產業蓬勃發展,協助政府推動臺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

禾榮科技總經理沈孝廉表示,放射線治療技術問世已超過30年,造福千千萬萬的癌症病患,但伴隨而來的副作用也讓病患們同時感受不適。AB-BNCT的癌症放射線治療,可將副作用降到最低、治療時間短、術後不適感大幅降低,可使恢復期大大縮短、治癒率高。這將使病人不但可以維持生活品質,減輕患者的痛苦, 並提高術後的生活品質。

沈孝廉表示,工研院與清大合作發展加速器等級之BNCT臨床治療技術發展多年,但過去一直沒有人承接該項技術。漢民希望國內的醫療產業,能發展進入障礙高的重型醫療設備,因此斥資向政府標下這項技術,希望將這項國人研究之20餘年的技術,在台落地生根。並進一步投資大量資金建立整套系統設備,進行研發,並推動全世界的FDA認證,未來將申請臺灣與國際FDA認證,提升台灣醫材水平,也希望為人類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