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大與明泰科技合作建置5G核心網 – free5GC計畫

2020/12/18 14:08

交通大學與明泰科技建立5G的校園實驗應用場域,且百分百由國內自行研發建置,將具國際競爭力。(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與明泰科技啟動5G核心網 – free5GC計畫,並要在光復校區做為應用場域,提供智慧醫療、智慧安防、智慧巡檢及智慧展演等各項5G垂直應用演示。代理校長陳信宏說,這座校園實驗專網從接取端到機房端所有設備的研發、設計及生產百分百是由國人自行籌畫,期許成為5G專網國家隊的領頭羊。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表示,明泰在國內外的5G專網實驗場域累積不少經驗,響應政府5G專網國家隊的號召,與交大跨領域合作,期許讓台灣的5G產業走上國際市場。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說,free5GC是交大所開發的全世界第一套完全依照國際標準的開放原始碼5G核心網路,任何一個依照標準而開發的5G基地台或手機都能與之對接使用。

free5GC有極高商用價值,特別在為客戶量身打造客製化、在地化的 5G 專網上提供一個非常好的5G核心網路方案。未來團隊將繼續以開源軟體為基礎,攜手國內外廠商,為海內外的工廠、醫院、交通樞紐等打造客製化、在地化的5G專網服務,建立全新的5G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