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標是成為5G龍頭!Nokia行動網路業務零利潤也拼了

2020/12/16 20:36

各大通訊設備廠正爭搶5G市場,芬蘭通訊巨頭Nokia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為了成為5G通訊的業界領導,將對該技術進行大量投資,且願意暫時犧牲其行動網路業務的利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大通訊設備廠正爭搶5G市場,芬蘭通訊巨頭Nokia執行長最新表示,該公司為了成為5G通訊的業界領導,將對該技術進行大量投資,且願意暫時犧牲其行動網路業務的利潤,預計該領域的利潤將在明年是「零」。

《彭博》今(16)報導,Nokia預計,該公司為了開發更具競爭力的5G產品,其行動網路業務的利潤在明年將會是「零」。Nokia執行長Pekka Lundmark表示,「我們在(5G產品)研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以至於為達長期目標,而犧牲了短期的盈利能力」。Lundmark並透露,Nokia自2019年1月以來,已將其5G研發預算增加了40%,公司將會竭盡所能地成為5G通訊的業界領導。

Nokia另表示,該公司明年的整體前景沒有改變,預計到2021年,公司的整體業務利潤率(不包括重組成本等項目)將達7%至10%。

報導則指出,Nokia在5G網路設備合約量上正處於落後狀態,如該公司在競爭美國行動網路營運商威訊無線(Verizon)的合約上,輸給了南韓三星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