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聯盟201廠商響應 開發平台EV Kit明年面世

2020/12/16 19:07

鴻海打造電動車MIH聯盟。(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打造電動車MIH聯盟,在今年10月16日公開後,以開放與共享的精神,把軟體與硬體平台的成果貢獻出來,至今已得到201家夥伴響應;MIH宣布首款「EV Kit」工具平台,預計在2021年1月正式對外釋出,2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 4月底開始對外交貨。聯盟將提供軟體介面、硬體規格及系統架構。

MIH開放平台的第一步,首款「EV Kit」將提供聯盟系統開發者 Drive -by-wire 的車端平台。此平台 將開放車端通訊資訊(CAN 通訊協議)讓開發者可在自動駕駛、智慧座艙與動力系統上進行開發。 過往開發者在研發系統時,若要與車端系統整合,都需要耗費資源與時間去取得車內系統資訊,而且 無法改變車內的設定。

未來,MIH 聯盟成員擁有首款「EV Kit」後,可參與聯盟討論與規格制訂。除了取得開放的車端載具資訊外,也可不斷優化讓平台更具國際競爭力。

MIH 聯盟也在各家國際大廠加入下,持續成長茁壯。在目前加入的 201 家 夥伴中,涵蓋了 CASE 四大創新領域的領導廠商。 其中,AWS(Amazon Web Services)自 2006 年起,即向全球 190 個國家及數十萬企業,提供企 業雲端解決方案及運算服務; CarOTA 提供 Over-The-Air (OTA)應用,至今為 20 多個國家的客戶 提供服務,完成安裝並升級了 3.2 億多的智能設備;DANA 在汽車傳動領域發展已有 115 年以上的 歷史,為美國、歐洲與日本大客戶,提供變速箱、差速器、低壓高壓電機、變頻器、控制器和熱管理 等專業服務;EATON 自 1911 年投入動力運輸並提供第一款齒輪驅動的卡車車軸以來,將持續提供 業界高效的電力、液壓及機械動力的管理方案。

測試檢驗標準與法規認證服務方面,MIH 聯盟將與台灣檢驗科技(SGS-CCS)、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合作制定共同規範,並規劃相關的教育訓練及認證服務,以確保各零件及系統開發者達到國際級車用標準,包括取得 IATF 16949 及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認證等。

ADLINK、AutoCore 及 Tier IV 已加入MIH開放平台,並在自動駕駛不同層面上進行分工。ADLINK 提供硬體和通訊模組AutoCore 提供計算平台設計方案;Tier IV 負責定義軟體應用層的功能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