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石油商該擔心了!美能源部長:拜登上任後恐推嚴格環保政策

2020/12/16 18:23

拜登的上任可能會對美國石化業帶來衝擊與改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頁岩油生產商的鑽井熱潮,使美國在2018年躍升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商,不過,即將上任美國總統的拜登,與主張使用石化能源的川普大相逕庭,可能集中資源在再生能源,這可能對美國石化業帶來衝擊與改變。

據《CNBC》報導,美國能源部長布勞耶特特(Dan Brouillette)認為,頁岩油生產商應該要感到擔憂,因為他知道國會中有些人很可能推動史上最激進的氣候政策,而ESG(環境、社會與企業管理)運動近年來越來越強大。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首席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今年提到,氣候風險就是投資風險,這可能讓全世界處於「根本性重塑金融市場的邊緣」;拜登已承諾會追求積極的減排運動,將重點放在更加綠色的議程上,來減少石化燃料的排放以對抗氣候變遷。

據悉,拜登不會徹底禁止頁岩氣等石化業的生產,但許多分析人士說,他可能想通過監管來大幅度地遏制這一問題。拜登已承諾會保護國家公園和野生動植物保護區,並表示,將對主要的企業污染者處以罰款,並警告說污染者需承擔排放的碳污染的全部費用。

報導分析,拜登的任期不一定會對石化行業造成致命打擊,重要的是要注意,擁護重視氣候的能源議程的民主黨人,在眾議院所佔的比重很小,最終也可能會是參議院中的少數派,而這取決於1月份喬治亞州大選結果,其可能有效阻止民主黨人,通過任何可能對石油和天然氣工業產生負面影響的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