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營運狀況 國泰航空:虧損會比上半年「嚴重非常多」

2020/12/16 18:35

與外界預期不同的是,國泰航空預告,下半年的虧損會比上半年嚴重非常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全球航空業,國泰航空尤其算是其中受創較深者,更糟的是,國泰航空還認為,今年下半年的虧損狀況,可能比上半年還「嚴重非常多」,代表國泰航空下半年、乃至今年全年的虧損狀況,可能會非常大幅度的差於外界預期。

據《路透》報導,國泰航空上半年的虧損為98.7億港幣,外界預期,國泰航空今年的全年虧損為183億港幣,也就是說,下半年虧損狀況可能收窄至84.3億港幣,但國泰航空最新的說法,暗指下半年的虧損可能超過100億港幣;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前,國泰航空最嚴重的年度虧損出現在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導致國泰航空在該年虧損87億港幣。

國泰航空下半年虧損的原因,包含需求持續驟降,以及重組過程中所需的支出等,尤其是需求驟降這塊,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目前國泰航空的客運業務依然沒有「任何有意義的改善」,11月載客量比去年低了98.6%,甚至貨運業務也下滑26.2%。

林紹波表示,預計本月國泰航空的營運狀況依然只有疫情前的9%,到明年1月也只有10%。

雖然有疫苗捷報的消息,但國泰航空仍認為,明年上半年的營運狀況仍只有疫情前的25%,雖然疫苗會帶動復甦,但是全年仍不會超過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