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特斯拉較勁!福斯擬在全球最大汽車工廠生產電動車

2020/12/16 09:58

福斯傳出將在位於德國狼堡(Wolfsburg)的全球最大汽車工廠生產電動車,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在柏林附近建設的超級工廠較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在1場內部視訊會議上表示,福斯將在位於德國狼堡(Wolfsburg)的全球最大汽車工廠生產電動車,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在柏林附近建設的超級工廠較勁。

《彭博》報導,迪斯在這場會議中表示,這座年產能逾80萬輛、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工廠,將採用最新的電動車技術和軟體操作進行升級。

知情人士透露,迪斯的目標是讓此工廠也達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設定的將每輛車生產時間縮短至10小時的目標,這將是該工廠生產的主要車型Golf、Tiguan當前所需組裝時間的不到一半。

迪斯在15日的高管會議上表示,儘管福斯迄今為止相對順利地度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危機,但其成本仍然過高,一些競爭對手的利潤,已證明它們比福斯更具有復原力。福斯14日宣佈,計劃到2023年將固定成本降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