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系統商屢傳遭駭客入侵 股價雙雙暴跌

2020/12/16 10:49

圖為美國國土安全部。(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月美國政府的系統或軟體承包商接連傳出遭到駭客攻擊,疑是俄羅斯駭客所為,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資安大廠FireEye分別大跌逾20%及10%,其私募巨頭股東們也苦吞虧損。

《路透》報導,上週末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傳出疑似替俄羅斯效力的駭客透過將惡意代碼隱藏在合法軟體更新中,攻擊政府單位,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在週日發布命令要求所有的聯邦機構進行檢查,關閉或阻斷使用的SolarWinds產品。

SolarWinds本週開盤便重跌16.72%,週二再跌7.95%至18.06美元。該公司由銀湖資本(Silver Lake Partners)、科技私募基金Thoma Bravo於2016年以45億美元槓桿收購,以暴跌後價格計算處於虧損狀態。

FireEye(火眼)則是8日傳出提供安全測試的工具外洩,9日開盤大跌13.08%,至今反彈4.52%,仍未收復失地。該公司與國土安全部、其他美國盟國皆有合約,股東則是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ClearSky。

俄羅斯否認與駭客襲擊有任何關聯。銀湖、黑石對此皆拒絕置評,Thoma Bravo則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