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握手張忠謀 曹興誠在跟大家打暗號

2020/12/16 09:10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日「破冰」握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與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在竹科的驚天一握,把大家看得傻眼了,「什麼30年心結」,「什麼王不見王」,都是你們在亂說,兩個人好的很,只是曹興誠這麼主動一握,大家要仔細思量,他是在給大家打暗號,聯電未來營運前景真的不可小覷。

張忠謀今年89歲,曹興誠73歲,兩人相差16歲,過去張忠謀曾擔任工研院院長兼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則是聯電總經理,對於晶圓代工到底是誰的創意?業界都已傳聞耳語30年了,也沒有什麼新意,而且是誰的創意也不重要了,現在台積電股價與聯電股價相差10倍,吵晶圓代工是誰的創意,有點像小孩子在吵誰的爸爸比較厲害,有點無聊,外界的穿鑿附會是雞腸鳥肚,其實不論是張或曹,都是值得大家尊敬的台灣半導體業開創先鋒。

曹興誠是自視甚高的人,除了半導體專業外,在圍棋、藝術、美食等諸多領域,他都有很極致的修養與品味。我們知道,主動趨前握手是一種表達尊敬的動作,要讓他願意主動趨前握手的對象,恐怕在台灣是屈指可數,張忠謀能讓曹興誠如此表達敬意,江湖地位真的不是一般般。

但是再想想,過去20多年來,聯電在製程開發與營運獲利,都遠遠落於台積電之後,這也確實讓曹興誠臉上有點掛不住,若在那種情況之下見張忠謀,氣氛確實真的尷尬,但是現在聯電訂單滿載,股價也一度站上50元,聯電與台積電,大有8吋與12吋畫江而治的氣勢,這時侯見張忠謀,曹興誠才能保持一貫的優雅從容,氣勢上也能與張忠謀平起平坐。

大家看懂了嗎?聯電好不好,從曹興誠的動作就可以知道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