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前妻斯科特捐款賑災 離婚後已捐出近60億美元

2020/12/16 10:00

斯科特(MacKenzie Scot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在一度成為全球女首富後持續進行捐款,自今年7月宣佈已捐出17億美元(約新台幣477.6億)以來,她在之後的4個月間再度捐出近42億美元(約新台幣1180億),今年迄今已捐出近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6億)。

《彭博》報導,現為全球排名第18大富豪的斯科特,週二在其部落格文章表示,她已要求其團隊進行討論,以更快捐出她的財產。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斯科特今年財富增加236億美元至607億美元,主要來自於亞馬遜持股。

斯科特在部落格平台Medium上發文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對美國人造成沉重打擊,對婦女、有色人種及生活貧困的人而言,經濟及生命的損失更為嚴重,但與此同時,億萬富翁的財富卻在顯著增加。

洛克菲勒慈善顧問公司(Rockefeller Philanthropy Advisors)執行長Melissa Berman指出,斯科特今年已捐出近60億美元,是個人年度捐款金額最大的1位。

據報導,現年50歲的斯科特在2019年與貝佐斯離婚,並誓言捐出她大部分的財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