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跟進剔除10家中企 中芯國際、海康威視再上榜

2020/12/16 09:05

MSCI(明晟)週二宣佈將剔除某些全球指數內的10家中國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於明年1月11日起禁止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且應撤回相關投資,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那斯達克(Nasdaq)都已剔除產品中的部分中企。MSCI(明晟)週二亦宣佈,將剔除某些全球指數內的10家中國公司,並發布包含這些公司的新指數。

《路透》報導,MSCI在新聞稿中表示,將被刪除的公司包括中芯國際(SMIC)、中國交通建設公司、中國東方紅衛星、中國鐵建、杭州海康威視、中國中車、中科曙光。上述公司將在1月5日收盤時自指數刪除,但子公司或關聯公司不會刪除。

MSCI表示,此舉是基於美國和其他100多個地區市場參與者的反映。雖然非美國實體可能不受川普行政命令約束,但MSCI稱許多人仍擔心美國在金融仲介機構中有廣泛影響力,諸如商業銀行、券商和保管機構,依然能限制投資中企的業務。

MSCI也說,將發佈各種指數的更新版本,例如針對新興市場的指數,仍將保留納入前述中國企業,而這些新指數或目前的指數版本都將根據市場要求來提供。MSCI補充,美國官員後續若進一步更新黑名單,未來可能繼續剔除新列入名單的中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