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 台灣準備好了嗎?美國豬農和酪農業力挺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

2020/12/15 22:52

台灣尋求和美國洽談雙邊貿易協議(BTA)、及尋求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際,有政黨訴求杯葛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豬進口的手段,可能遭到樹立非關稅壁壘的質疑,形成重大談判阻礙。(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現任美國眾議院眾議院歲計委員會首席貿易律師戴琪為下一屆美國貿易代表後,不僅在華府受到兩黨支持,美國豬肉生產商和酪農業界也罕見發聲明力挺,希望她未來可同時透過雙邊和多邊協議、包括「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內,為美國農產品出口擴大市場。

拜登政府上台後,戴琪領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可能重啟已擱置四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或考慮重返CPTPP,台灣在野黨訴求杯葛含萊克多巴胺美牛豬進口的手段,可能遭到樹立非關稅壁壘的質疑,讓台灣尋求和美國洽談雙邊貿易協議(BTA)、加入CPTPP時,面臨重大阻礙。

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NPPC)總裁羅思聲明推崇戴琪長期在美國會和行政部門的貿易工作經驗,指她可透過區域或雙邊貿易協議及倡議,為美國豬肉出口打開新的和擴大現行市場,「美國作為最大豬肉出口國,貿易政策對豬農有極大後果」,我們期待和戴琪就許多貿易相關議題合作,包括美國重新加入CPTPP、擴大進入如越南等「嚴重保護」市場。

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USDEC)、全美牛奶生產商聯合會(NMPF)、通用食品名稱聯合會(CCFN)都發聲明讚揚戴琪的人事提名。USDEC營運長哈登表示,「戴女士將能夠確保農業出口仍舊強勁並繼續成長,包括透過貿易協議的強硬執法」。此劍指中國今年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嚴重落後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