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高盛、野村:明年亞股報酬率上看20%

2020/12/15 18:25

多間機構認為,明年亞股將繼續擁有好表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包含台股在內,亞股普遍呈現震盪整理的格局,不過據外媒報導,亞股明年走勢仍被多間機構看好,認為能有5%以上的收益,包含花旗(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野村(Nomura)等甚至認為,明年亞股的報酬可望在20%以上。

據《彭博》報導,花旗、高盛、野村均認為,亞股明年報酬率可望超過20%,如果從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來看,花旗、野村及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均認為,該指數明年的漲幅會在5%至7%之間,高盛則預期,MSCI亞太指數明年漲幅為9%。

今年迄今,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上揚18%,主要受到台灣及南韓的科技業板塊所推動,而專家認為,明年亞洲的經濟復甦樂觀,推動企業營收增長,高盛策略師團隊就稱,他們要成為任何市場拉回時的「承接者」;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則認為,明年營收將轉向週期性板塊,如材料相關及金融類股等。

在這樣的背景下,花旗分析師尤其看好南韓股市,稱南韓股票市場明年的每股盈餘增長上看43%。

高盛策略師團隊還提到,今年的高報酬率,也是在為明年的市場復甦定價,也就是說,2022年的表現也連帶會受到2021年樂觀預期的推動,預測2022年亞股仍然可以有16%的報酬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