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台股豬羊變色 PARTY要結束了嗎?

2020/12/15 15:14

台股今(15日)跌142點力守萬四。(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才短短1天台股歡樂的氣氛就瞬間凍結,各類股所有利多今天全不管用,包括台積電(2330)調高代工價格,投資人也不買帳;面板報價看漲,群創(3481)、友達(2409)也是開高走低,投資人被殺到不要不要的,不是說資金泛濫嗎?難道行情就到此結束?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股市總會來個清倉整理,一方面年底到了,主力跟金主也要結個帳,再則外資的聖誕節長假到了,不管要不要回國,心理上總是進入了結的階段。從上星期起,某些特定主力股,就已出現主力獲利退場的跡象,像聯電(2303)、華邦電(2344)、中興電(1513)、精材(3374)、晶心科(6533)等,都已領先大盤帶頭下跌。

這星期開始,台股是用航運股及面板股來維繫人氣,但是今天長榮(2603)開高走低,陽明(2609)雖然保持上漲,但拉出高達6%的上影線,主力在高點拔檔調節的手法十分明顯。面板股雖然基本面利多頻傳,但是今天不敵大盤強大賣壓,終場還是收黑下跌。

曾經的利多都不管用了,就是股市漲多籌碼亂掉了,今天的長黑跟11月30日的長黑意義不一樣,11月底的長黑是MSCI權重調整生效日,今天的長黑是實實在在的壓賣,尤其是國巨(2327)、華新科(2492)這兩支多頭指標股,在11月30日的長黑時,股價文風不動,但是今天卻各重挫超過6%,氣氛確實怪怪的。

這波行情是從11月2日美國大選後開始起漲,12月14日各州選舉人票後,市場賣壓紛紛湧現,是不是資金PARTY要結束了?不知道,但氣氛確實怪怪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