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幹嘛?美金融大亨爆:共軍前將領在德州美軍設施旁狂買土地

2020/12/15 16:19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今日秀出照片爆料,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前將領購入高達200立方英尺的德州土地,並在當地大肆擴建私人機場跑道。(圖擷自Kyle Bass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中國持強硬立場的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今日在推特上發表一連串推文爆料,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前將領在德州美軍設施旁購入大量土地,並在當地大肆擴建私人機場跑道,恐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他敦促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採取行動,阻止中國購買具有戰略意義的德州南部土地。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今日在推特上爆料:「這名前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領已購取得200平方英里的德州土地,且已大幅擴建其營運中心的機場現有跑道,以讓大型商用飛機降落。他每個月都與多名中國客人(有時是馬雲)一同搭乘飛機。」

巴斯秀出這名共軍前將領擴建私人機場跑道的照片,並指此舉如同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機場跑道,而往好的方面來說,中國是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往壞的方面來說,中國是美國的「敵人」,他很難相信鄰近德州電網和美國空軍訓練場的這種「滲透」會這樣發生。

巴斯呼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必須採取行動,撤銷中國個人對這些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德州南部土地購買行為,他還特別在推特上標註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德州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呼籲這些人留意中國對德州的滲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