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次邀請外部委員 高雄促參委員會重新啟動

2020/12/15 15:00

首度邀請外部委員參加的高市促參委員會今重新啟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展現促參推動平台量能,全力達成促進民間參與及公有土地開發招商目標,高雄市政府今召開高雄市促參推動委員會議,並首度邀請促參、不動產開發業界頂尖專家提供專業意見,強化並加速高雄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推動。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促參委員會,與外部委員交換意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說明,本次促參推動委員會議由副市長林欽榮主持,由過去以府內局處為主體之促參協調推動小組提升為委員會型式,市政府透過新的促參推動委員會架構,特地聘請業界熟悉促參、公有土地開發實務及市場行銷之外部專家委員提供諮詢,要讓招標條件更接地氣、更符合市場需求,以吸引民間廠商踴躍投資高雄。

 市府指出,後續促參推動委員會將定期、密集召開會議,會議重點除了透過外部專家委員諮詢強化市場性,還會針對辦理、規劃中案件嚴格列管辦理進度,如涉跨局處協調事項,也會由主持人即時協調並裁示,以縮短行政流程,全力達成促進民間參與及公有土地開發招商目標。

 市府統計,近期財政局已推出「新田路、自強三路口商業區設定地上權案」招商公告,捷運局也推出「捷運O4站周邊土地聯合開發案」,明年還有都發局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都市更新案」、交通局的「多功能經貿園區停三用地 BOT案」、勞工局的「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 OT 案」、海洋局的「高雄市興達港漁船修船廠及遊艇碼頭 BOT案」多個案件正在準備招商中,透過促參推動委員會的協助,全力推動這些開發案件,期讓高雄招商績效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