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首度公開柱柺杖 原因揭曉是關節發炎

2020/12/15 09:51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盛大舉行40週年園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首度柱著拐杖出現公開場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盛大舉行40週年園慶,將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昔日晶圓雙雄且王不見王的張忠謀、曹興誠是矚目焦點,張忠謀、施振榮 、蔡明介在9點半前到達會場,張還首度柱著拐杖出現公開場合,曹興誠在開場前尚未到場,會較晚到。

針對著枴杖乙事,張忠謀說,他近幾天行動不方便,因骨頭關節發炎,正吃消炎藥,希望可以沒事。

園慶以十鼓擊樂團的表演開場。適逢園區40年,將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王永壯指出,竹科創立40年來,許多人對竹科發展均有貢獻,經歷任管理局局長共同選出張忠謀、施振榮、曹興誠與蔡明介4人,對竹科具傑出貢獻的代表。4位得獎人當中,半導體業佔3人,又以張、曹曾傳出恩怨心結最受矚目,台積電、聯電曾是競爭對手,被外界視為晶圓雙雄,兩人誰創「晶圓代工」互有不同見解;跨世紀以來,隨著兩人退休,不曾同場合出現,這次趁竹科40週年慶,若雙雙出席領獎並握手,也算台灣半導體業美事一樁。

王永壯表示,張忠謀於1985年受政府高層力邀,帶著在美國半導體產業及管理的豐富經驗來台擔任工研院院長,1987年創辦台積電,奠定台灣在「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全球性的領導地位。張忠謀的遠見與擘畫,不但造就台積電及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更讓科學園區及台灣被世界看的見。

聯電創立於1980年,為台灣第1家積體電路公司,王永壯說,曹興誠由工研院電子研究所轉職到聯電主持業務,後來擔任董事長,聯電並衍生多家IC設計公司,促進園區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曹熱心公共事務,發起並曾擔任園區公會理事長,也首創股票員工分紅制度,使台灣得以吸引海外留學生歸國,並促成專利法企業負責人除罪化、協助實驗中學發展等多項方案,對園區經營環境的改善及促進產業競爭力的提昇功不可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