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陽、三陽喊年底前訂機車 保證補足政府補助差額

2020/12/14 18:15

購買機車補助明年將縮水,機車雙雄光陽、三陽紛紛祭出「訂車保證補助」方案,消費者只要在12月31日前訂車,但無法完成交車申請政府補助者,保證會補足政府補助的差額,年底前再衝一波。(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購買機車補助明年將縮水,機車雙雄光陽、三陽(2206)紛紛祭出「訂車保證補助」方案,消費者只要在12月31日前訂車,但無法完成交車申請政府補助者,保證會補足政府補助的差額,年底前再衝一波。

明年環保署汰舊換購七期車補助將減少2000元,交通部也將取消ABS(防鎖死煞車)補助 4000元及 CBS (連動式煞車)補助1000元,激勵提前購買機車的買氣出籠,1-11月累計機車掛牌量達89萬4244台,年增12.4%。

車商擔憂,12月搶車潮會持續,但3大機車廠庫存已告急,12月下單的消費者,恐怕有許多人難以在12月31日最後一天順利領牌並領取補助,權益會受損,並產生爭議。

光陽率先推出「保證交車方案」,12月5日前下單的消費者,若今年12月31日前無法如期交車,光陽將補足政府補助的差額,讓消費者安心,全力搶攻年底購車旺季商機。

三陽上週重磅跟進,喊出12月11日至31日前,只要在三陽實體通路以現金方案登記訂購三陽官網現有機種(含顏色),若三陽未能於12月31日前完成交車,導致客戶無法申請 政府購車補助,三陽將補足政府購車補助差額。

預購人、領牌人及預購機種資料皆要與電腦預購系統及領牌行照一致,並簽訂SYM訂車保障方案聲明切結書作為補償憑證,如臨時更改領牌人或機種及顏色,則不在補償範圍內。

三陽下重手,光陽「保證交車方案」也跟進延長,從原先的12月5日延長至12月31日,消費者只要訂購新車發票日在12月31日前,但趕不及在12月31日交車者。

只要在2021年1月10日前將舊車報廢證明及新車領牌證明等資料送達受理機關,光陽將保證補足政府2020年購車補助差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