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量欠佳?特斯拉關閉加州廠Model S與Model X產線18天

2020/12/14 10:23

特斯拉將關閉加洲廠Model S與Model X產線18天。(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發給其美國加洲廠內部員工的郵件內容,指將於12月24日起關閉Model S與Model X生產線,直至明年1月11日。對於特斯拉為何暫時關閉Model S與Model X生產線,傳與Model S與Model X銷量欠佳有關。

《CNBC》報導,特斯拉上週五(11日) 發出內部郵件通知其加州廠員工,指將於12月24日至1月11日期間暫時關閉Model S與Model X的生產線,相關員工因此必須停工18天。

據悉,上述遭停工的員工將獲得完整1週的薪資和數天的有薪假,特斯拉也鼓勵相關員工在廠房的其他部門尋找臨時工作崗位或自願協助車輛交付。

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寄給其內部全體員工的另一封電子郵件表示,我們很幸運地看到,特斯拉本季仍然出現需求略為高於產能的情況,並要求旗下員工在本季剩餘時間致力增加產量。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知特斯拉將如何處置閒置的Model S和Model X生產線,但從特斯拉關閉Model S和Model X生產線的舉措,顯示高需求並未涵蓋上述這些較舊車型。

特斯拉股價上週五(11日)收在609.99美元,跌幅2.7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