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遭破壞 當地警方已逮百人

2020/12/13 19:07

緯創印度廠暴動,當地警方已逮百人。(截圖自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

相關新聞請見︰

緯創:印度廠非員工暴動 產線未遭破壞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緯創資通」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戈拉爾(Kolar)傳出暴動,部份產線設備遭砸,據傳是因苛扣薪資問題引起,而當地警方已經居留百人,當地官員則表示,此事件「遺憾而不可接受」,並承諾將採取嚴厲措施,確保不會再出現類似的事件,影響到外國投資。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此事件發生後,目前約有100人被警方拘留,卡納塔克邦工業廳長薛塔爾(Jagadish Shettar)則對此表示遺憾而不可接受,並承諾邦政府將採取嚴厲措施,包含要求戈拉爾警方保護緯創廠房等,以防止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薛塔爾表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應該將其訴諸法律,並強調卡納塔克邦愛好和平,永遠歡迎外國投資,並提供執行業務上的和平及友好的環境,當然邦政府也承諾保障勞工的權利。

根據薛塔爾的說法,初步消息顯示,員工暴動的原因在於苛扣薪資,而緯創則表示,他們已將所有的薪酬支付給勞務仲介公司,而延遲發薪的是這些仲介公司。

綜合國內外媒體報導,在印度的外資企業有時會發生印度籍管理層勾結外部人員,甚至政府官員以製造事端,藉以中飽私囊,不過緯創在這過程當中,對勞務仲介公司的行為是否知情,以及企業查核等作為,仍有可能成為當地政府的調查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