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不停! 美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 將裁減休士頓逾700員工

2020/12/13 09:52

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挫全球石油需求,各地石油巨頭相繼實施裁員以止血。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繼上(11)月底宣佈裁減其在加拿大地區300個工作職位後,現又傳出將裁減其在美國休士頓地區逾700名員工。

《路透》報導,根據美國德州勞工委員會通報指出,埃克森美孚已向德州勞工部門申請,計畫將在明年2月2日前辭退其休斯頓地區共722名員工。

埃克森美孚早前曾表示,為因應油價暴跌對該公司經營的困境,計畫裁減其全球15%員工(約1.4萬個工作崗位),其中美國本土將為裁員重災區。

除埃克森美孚裁員外,其他石油巨頭像是荷蘭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早前也宣佈將裁減最多9000個工作崗位、英國石油(BP Plc)今年6月表示計畫裁員1萬人、雪佛龍(Chevron)亦打算削減全球10%至15%的勞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