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大外宣!中國稱:中製疫苗不須超低溫冷鏈 適合低收入國家

2020/12/12 19:12

中國正在進行疫苗大外宣,聲稱中製疫苗不須超低溫冷鏈,成本降低,適合低收入國家。(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全球都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之際,中國不忘趁機大外宣,除了壓低價格力拼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外,還不忘對兩家疫苗開發商所生產的疫苗需要超低溫冷鏈保存及運送酸言酸語一番。中國網媒稱,中國疫苗專家認為,使用輝瑞、莫德納的疫苗在儲存、運輸方面的管理規範都需要進行不同程度的修改,但現在我們「等不起」。反觀中國研發的疫苗,可以到達鄉村基層,可以到達廣大的發展中國家,不需要購買超低溫冰箱,不需要準備超低溫冷鏈運輸車輛。

中國正對武漢肺炎疫苗的銷售進行廣宣,之前已傳出,中國公司「北京科興生物製品」(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正在巴西進行投產,因價格比歐美醫藥公司的疫苗低廉不少,引起拉美國家的興趣。

中國媒體也趁機幫忙大外宣,報導指出,由於中國疫苗具備「可靠性」及「有效性」,現在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向中企提出了疫苗採購需求。包括墨西哥同意購買3500萬劑中國康希諾生物生產的疫苗,印度也買了120萬劑中國生產的科興(Sinovac)疫苗。至於阿聯酋則對國藥中生提交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進行了複核。

中媒認為,中國的候選疫苗將對中低收入國家極具吸引力,尤其是那些無力負擔或沒有能力維持冷鏈配送疫苗的國家。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則在接受中媒訪問時稱,中國疫苗研發的技術路線不會對現有的疫苗冷鏈管理制度進行修改。但使用輝瑞、莫德納的疫苗則要採購超低溫儲存設備。這樣的修改需要時間檢驗,但現在我們等不起。反觀中國研發的疫苗,不用買超低溫冰箱等設備,可以到達鄉村基層以及廣大的發展中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