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成候任美國貿易代表 提名演說2度提及「出身台灣」

2020/12/12 15:41

拜登宣佈提名戴琪為候任美國貿易代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裔美國人戴琪成為候任美國貿易代表,在接受提名的演說中,戴琪兩度提到自己的台灣出身,並以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應對中國時的經驗為例,表示能夠與移民出身的人共事,以捍衛美國,是她引以為豪之事。

戴琪在演說中開場即表示,當她接受拜登提名的時候,她想到的是2段回憶,第1是她在2007年在將進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任職時,她所填寫的個人家族史文書表,因為到那個時候,她才真正意識到,她比自己的父母還要早成為美國人,是家中第1個美國人。

戴琪表示,她的父母生於中國,長於台灣,1960年代甘迺迪政府改革移民規則,大開研究生入美之門,她父親也因此而得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WRNMMC)供職,服務越戰軍人,母親則在國家衛生院(NIS)任職,研究鴉片類藥物成癮問題,父母到1979年才正式成為美國人,而此時她已出生。

第2對回憶則是數年之後,她與另1位USTR的同事前往WTO總部所在地日內瓦,處理1件針對中國的訴訟案,坐在身邊的她來自印度南部,而她則來自台灣,2位移民後代能在代表美國提出訴訟,為美國服務、奮鬥,不但讓她引以為豪,也反映了美國打開大門,為她們的家庭帶來希望及機會。

戴琪最後表示,她認為貿易與對內或對外政策一樣,都應該以為更多人創造希望及機會為目的,也唯有眾人的人性尊嚴常在心中,貿易政策才能成功,戴琪也矢言要成為美國勞工中,才能及創新能力的捍衛者,以及保衛美國利益,並將以此為豪。

演說全文見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