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看2021景氣 大摩最樂觀 全球經濟成長6.4%

2020/12/11 19:49

即將度過疫情大流行的2020年,華爾街大型銀行陸續發布經濟展望,以摩根士丹利看法最為樂觀,預估景氣會出現V形反轉,全球經濟成長率為6.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全球歷經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肆虐,經濟損失慘重。展望2021年,在疫苗研發出現樂觀訊息下,景氣爬升速度如何?華爾街大型銀行陸續發布經濟展望。其中,以摩根士丹利看法最為樂觀,預估景氣會出現V形反轉,全球經濟成長率為6.4%;花旗銀預估成長5%。

彭博》今(11)發布華爾街各大銀行對2021全球經濟展望,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認為明年全球經濟將第二季恢復到肺炎大流行之前的樣貌,已開發市場和新興市場都將推動下一階段的全球通貨膨脹,預估2021全球經濟成長率為6.4%。

高盛也認為,疫苗的問世將會對經濟前景帶來信心,勞動力市場會慢慢恢復正常,而且已開發市場的中央銀行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內轉向鴿派,明年經濟將會被當前的疲軟所取代,預估年成長率為6%。

摩根大通認為,隨著疫苗試驗成功增強了人們對病毒遏制的信心,加以邊境管制及封城所造成的移動限制也將緩和,凡此種種都讓明年的經濟前景變得光明,預估2021經濟成長5.8%。

至於花旗集團看法則相對保守,強調即使疫苗問世也難以迅速回復到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經濟情況,尤其新興市場的國家可能會延宕對疫苗的佈署,預計明年經濟成長率為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