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評戴琪「態度強勢」 將迫中國改正技轉、補貼問題

2020/12/11 18:09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上任,其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戴琪(Katherine Tai,圖中)任美國貿易代表,日媒指出,戴琪的專業可能迫使中國改正產業補貼、知識產權侵犯等問題。(取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網頁uschina.org)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上任,其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戴琪(Katherine Tai)任美國貿易代表,日媒指出,戴琪的專業可能迫使中國改正產業補貼、知識產權侵犯等問題,且出於戴琪曾稱,川普政府時期的對中貿易政策較為保守,而美國應採取更強勢保衛民主生活方式的態勢,預計美國將在拜登政府時期,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日媒《共同網》今(11)報導,新任總統拜登已提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台裔的戴琪(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鑒於戴琪曾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中,任中國貿易執法總顧問,負責處理世界貿易組織(WTO)中的美、中爭端,預計戴琪可能將迫使中國改進產業補貼、知識產權侵犯等問題。此外,考慮到戴琪曾在今年8月於智庫「美國進步中心」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演說中稱,美國在和中國對抗上,需要和日本加強合作,顯示拜登政府在對中貿易戰上,可能尋求日本協助。

《日經新聞》也指出,若拜登希望重返CPTPP,則戴琪的經驗將能實現此目標。戴琪曾在美國進步中心的演說中表示,川普政府採取的貿易政策並非100%錯誤,但其對中國的強迫技術轉讓和國家補貼問題,採取了防禦性作法,「我認為,進攻的作法應該是讓美國自己、美國的工人、產業和盟友能更快、更靈活,擁有更強大的競爭力,並且最終能捍衛我們的開放民主生活方式」。

《日經》認為,戴琪的「進攻」發言,可能將引導美國重返CP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