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挑釁意味濃?遭美制裁官員出席美商晚宴

2020/12/11 17:14

中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出席10日晚間的美國商會晚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週一以中國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制裁14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而美國商會10日晚間在中國舉行年度晚宴,中國派出的出席代表,就是制裁名單上的中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引發外界聯想。

據《彭博》報導,美國週一宣布,對14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制裁,依據相關措施,受制裁者及其直系親屬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控制資產,均將遭凍結。

昨日在中國的美國商會舉行年度晚宴,而中方派出官方代表王晨,王晨即是被美方制裁的名單之一,更是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黨內職務最高的一人。

報導指出,往年中方大多派遣與商業、經濟領域相關的行政高官與會;去年適逢中國美國商會成立100週年,中方指派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

對此,在中國的美國商會主席吉利根(Greg Gilligan)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本週的其他事態發展涉及政治考慮,我們不參與其中。」這是指對2國官員互相實行的制裁措施。他稱,「我們是一個獨立的組織,旨在代表我們的會員成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商業橋樑」。

不過,報導提到,與會的中國與全球化智庫 (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主席Henry Wang說,王晨在談話中完全沒有提及制裁一事,他的談話內容「完全友好」,他則認為,中國派此委員表明中國對待這一事件的高度重視。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拒絕對王晨的出席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