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交鋒 抖音在印度流失2億用戶

2020/12/11 17:32

印度對數百個中國APP下禁令,造成中國APP業者損失慘重。光是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抖音(TikTok)從6月至今已經流失2億印度客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外交關係緊繃,印度對數百個中國APP下禁令,造成中國APP業者損失慘重。CNN今(11)報導,光是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短視頻平台抖音(TikTok)從6月至今已經流失2億印度客戶。倫敦經濟學院客座研究員Shirley Yu 認為,中國公司被印度拒之門外,到2050年,中國將失去在印度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和全球第二大互聯網用戶市場上崛起的機會。

今年6月以來,印度與中國因喜馬拉雅山爭議邊界造成血腥衝突,從外交緊張演變成經貿對峙。印度禁止了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騰訊的APP,連續3波的禁令,開鍘了200多個中國APP。

CNN今天報導,儘管這項禁令對印中兩國的公司都有影響,但對於想要抓住印度爆炸性的互聯網增長的中國公司而言,其遭受的損失更大。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印度現在擁有近7.5億互聯網用戶,是2016年的兩倍多。市場研究公司Atlas VPN則估計,到2025年,印度將有10億互聯網用戶。

報導稱,光是ByteDance的TikTok在6月下旬被禁止時,就失去了2億印度用戶。市場研究公司R3的負責人Greg Paull說,「現在,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本地複製版本APP接管用戶,而無所事事。」

或許,短期內,印度可能會錯過領先的技術,但Gateway House的Fernandes認為,其他科技公司已經在爭相填補中國投資者留下的市場,印度不會長期受苦。而且,印度禁止中國APP後,估計有250億美元(外國直接投資)已經進入了Digital India的道路,印度絕不會輸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