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耀登上市首日 盤中漲幅達82%

2020/12/11 10:18

耀登科技掛牌上市,左三為耀登董事長張玉斌。(耀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耀登科技(3138)今日以承銷價46元掛牌上市,早盤一度攻高到83.8元,漲幅達82%。

 耀登表示,看好未來3年5G相關產品應用持續發酵,未來將著重在軟硬體整合上,特別是核心天線事業部在5G領域中已經從工控跨足車載,同時成功切進高端消費市場,另一方面,在毫米波波束成型的控制技術上也取得領先發展,目前已經進入投樣階段。耀登表示,上市最首要關鍵就是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儲備未來高成長爆發期的能量。

 耀登公司營收佔比,天線32%、儀器設備代理39%、測試認證服務29%。其中天線主要著重在工業控制領域,2019年成功切入車載市場。

 耀登2018年就著手建置台灣首座可以做到檢測18GHz~94GHz高頻段毫米波實驗室,並於2019年9月正式啟用。耀登表示,18GHz-94GHz超高頻段毫米波測試,可用於測試消費品、工控與車載領域產品,涵蓋測試領域廣泛,量測精準且迅速。目前仍是台灣唯一可以同時檢測從手機到基站的毫米波實驗室。

 除了天線設計製造外,耀登的電子產品測試認證服務,提供180國轉證服務,5G行動通訊產品檢測資格為第1批取得國家級檢測資格的實驗室之一,一線手機大廠多款5G新品皆在此完成檢測驗證。同時,實驗室軟硬體設備完整,著重於通訊技術發展紮根及經營效率提高,加上受惠全球5G發展快速,獲利可期。

 在儀器設備代理及技術支援服務上。張玉斌20年前就與全球SAR領域市占第1的量測設備品牌大廠SPEAG合作,打造台灣第1間測量SAR值的專用實驗室,目前耀登是SPEAG大中華區台灣跟中國獨家代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