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航空城發展 公告前2天湧入百億元交易額

2020/12/10 18:58

桃園航空城已於9日完成徵收公告,預估領地比例達9成5。(圖︰地政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於9日完成公告徵收,期間共受理1萬2200件申請案件,申請配地比例達9成,另有部分地主於11月9日之後才收到公文,依規定可於送達次日30日內申請,預估申請配地比例可達9成5,據悉,造成上述案件激增主因是公告徵收前幾天,大量交易量湧入所致、交易金額超過百億元,顯示投資人看好航空城未來發展。

地政局長蔡金鐘說,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分為機場園區(蛋黃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蛋白區),其中蛋黃區補償地價1151億元,申請抵價地金額約1040億元、佔90.4%,蛋白區補償地價1496億元,申請抵價地金額約1348億元、佔90.1%。

蔡金鐘說,若於11月9日之後才收到公文者,還是可於30日內提出配地申請,後續仍會有民眾提出申請,估計應占總補償地價約4%到5%左右,預估最終應會有約9成5的補償金額申請領地,至於選擇領錢者,市府會於配地作業結束後,針對非選擇配地者,發放徵收費用。

副局長黃建華表示,地政局早在公告徵收日前2週開始寄發通知,除了少部分因郵寄問題於徵收日後才收到公文外,主要原因是公告徵收前幾天土地交易量激增所致,約佔補償地價4%左右、約105億元,可以想見這些交易都是看好航空城,未來也會選擇配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