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挺政府綠色金融 獲金管會雙獎肯定

2020/12/10 16:58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右)授獎,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左)代表領獎。(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人壽長期呼應政府推動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並且長期關注社會現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獲得金管會「投資新創重點產業評選優等獎-專案運用組」及「辦理小額終老保險-表現優良獎」雙獎肯定。

金管會「微型、高齡化、住宅地震、強制車險及投資新創重點產業」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全球人壽獲得雙獎肯定,今天分別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副主委許永欽授獎,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代表領獎。

全球人壽指出,政府近年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療」、「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帶動台灣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

金管會也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除將綠能科技列為五大創新產業政策計畫之一,全力發展再生能源及相關產業鏈,也鼓勵綠色融資、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綠能產業、促進綠色金融商品多元化及培育綠色金融人才等,協助金融業掌握綠色金融商機,今年更擴展至涵蓋ESG面向的永續金融。

全球人壽表示,近2年致力投入國內綠能相關項目,包括透過股權投資及專案融資參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主導的彰芳西島離岸風場開發項目,以及投資綠色債券挹資於台灣離岸風電計畫,與國內合作夥伴籌組再生能源公司,直接參與國內太陽能以及陸域風電投資項目,並透過投信子公司發行的私募股權基金間接參與,藉由一系列多元投資管道積極投入國內綠能相關項目。

在新創部分,全球人壽自去年至今年已投入3個創業投資項目,並將持續進行新創相關投資項目的評估,獲得「投資新創重點產業評選優等獎-專案運用組」。

在小額終老保險方面,截至今年10月底止,小額終老保險有效契約件數逾54萬件,較去年同期47.6萬件成長13.4%,以相對便宜的低保費建構基本的終身保障,使保障家庭的防護網更加穩固,獲得「辦理小額終老保險-表現優良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