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alme萬元以下5G手機 明年第二季可望登場

2020/12/10 16:46

realme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realme在8月推出市場上首款萬元左右的5G手機X50,銷售衝到第三,10月在3款手機持續銷售下,則保持排名第五,台灣市場商務長鍾湘偉指出,今年受到武漢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及大環境的影響下,全年推出3款手機,預期明年4G、5G手機可望推出5-6款,以銷售排名站穩前5為目標。值得注意的是,明年第二季不排除推出萬元以下5G手機。

realme去年五月登台,今年就拿下單月銷售量前三名,可說是所有登台的手機品牌商,最快在台問鼎前三名者。

鍾湘偉表示,除手機外,realme也積極朝向物聯網IoT發展,而物聯網產品將鎖定個人、家庭、出外旅行三個方向,個人包括穿戴式裝置等,家庭方面則為電動牙刷、小尺寸顯示器、掃地機器人、VR等,外出旅行則有充電器等。

鍾湘偉說,手機發展到目前,硬體的差異性已經不大,單賣產品已經是極限,因此各品牌手機廠商都發展綑綁應用的應用生態圈,要將使用者跟產品更緊密的掛鉤。

鍾湘偉說,目前以量而言,手機與IoT比例是80%比20%,明年手機與IoT是65%比35%。

鍾湘偉指出,目前台灣手機市場,電信商綁約55%到60%,電商約20%,而一班通路約20%,而realme銷售管道則電信商綁約佔50%,電商30%以及一班通路商20%。realme在momo、蝦皮、PChome都有銷售。

realme鎖定15-35歲客層,今年8月推出的5G手機X50售價在11990元以下,當月銷售排名第三,鍾湘偉說,去年realme平均價格是8000元,今年在推出X50 pro搭高通865晶片,以建立高端產品品牌形象指標下,今年平均價位約1.1-1.2萬元,未來將陸續型塑高端品牌,預計明年平均價格可以達1.5萬元。

鍾湘偉表示,雖然會逐漸往高階手機走,但五千以下手機在整體市場還有很大的份額,約10-15%,因此realme也不會放棄低階手機市場,realme是希望在各個價格帶都有產品。

鍾湘偉說,目前手機零組件包括面板、chip set等多有缺貨,因此預估明年可望在台推出5-6款手機,而5G晶片在高通、聯發科陸續推出,預期快的話,明年第二季就會推出萬元以下的5G手機。

在通路規畫方面,鍾湘偉說,realme全台品牌店目前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五家,明年擴展二到三家,包括新北、台南等設點,未來有可能做自己品牌維修中心品牌店目前台北、桃園、台中、高雄五家,明年擴展二到三家,包括新北、台南等設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