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題材熱 分析師警告:小心追高殺低!

2020/12/09 17:38

Morningstar Direct數據指出,截至12月初,藥廠莫德納的股價已經上漲64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商的疫苗消息提振,近來美國股市走高,且相關股票正熱,但有不少分析師警告,投資人不應跟風買進,否則容易追高殺低。

據《CNBC》報導,近期疫苗傳來好消息,外界樂觀預期疫情可望終結,這很難不讓投資人預測疫苗公司的股價將成長。Morningstar Direct數據指出,截至12月初,藥廠莫德納的股價已上漲644%,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則分別上漲8%、9%。

Curtis金融規畫公司創辦人寇提斯(Cathy Curtis)認為,對散戶投資人而言,最好不要嘗試與交易員競爭當紅疫苗個股,否則容易買高殺低。

Great Waters金融公司顧問史瓦茲(Matthew Schwartz)也指出,莫德納或輝瑞的股價已反應過疫苗消息,基於這樣的事實而購買兩公司股票,並期望上漲,並非很好的投資理由。

Wealth Logic金融顧問公司創辦人羅斯(Allan Roth)提到,要從股票獲利,必須知道一些市場上還未知道的資訊,通常這些未被看見的事,會決定股價的走勢。他提到,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莫德納第3期的初步試驗結果,這也是為什麼其股價今年迄今會上漲644%的主要原因。

最後,他建議,市場指數基金是理想的投資選擇,因其基本上已涵蓋美國每家公司的股票,而投資單一股票的風險,絕對比投資擁有數千家公司的股票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