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電腦龍頭上月遭駭 研華:全力啟動資安防護機制

2020/12/09 09:30

工業電腦龍頭上月遭駭,研華表示,已全力啟動資安防護機制。(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駭客攻擊事件不斷,鴻海(2317)墨西哥廠昨日也遭駭客攻擊,NB代工大廠仁寶(2324)、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11月也陸續遭駭,研華表示,11月30日遭駭客惡意攻擊,公司啟動資安防護機制,研華於此次事件過程中,已陸續將偵測(Detect)、防護(Protect)和回應(Response)等思維導入資安防禦機制中,以有效降低未來被攻擊所造成的傷害。

研華指出,11月30日少數伺服器被攻擊,駭客極可能藉機竊取部分資料,內部判斷主要為機密與價值性不高之工作文件,於此同時,研華也特別針對客戶資訊及相關營運系統,同步進行資料保全升級,部分媒體揭露研華被勒索之報導,符合一般駭客攻擊之目的,研華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