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耕興助博通 拿下美國FCC全球首張Wi-Fi 6E證書

2020/12/08 17:42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耕興(6146)於今日正式宣布協助博通(Broadcom)拿下美國FCC全球首張Wi-Fi 6E證書,除了顯示耕興不管在營運規模、客戶信賴、測試技術、專業能力上皆保持業界領先地位,未來全球Wi-Fi 6E將掀起的新產品檢測商機,更將對公司創造長期有利的發展遠景。

美國FCC在昨日公告核准通過最新Wi-Fi 6E裝置同時,除了在公告內容中表示,這是FCC史上首次授權行動裝置基於委員會新標準及法規下提供6 GHz頻段的服務,強調期待Wi-Fi 6將能夠比現行標準表現2.5倍以上的快速,提供全美國消費者在家工作或做生意時信賴度大幅提升的Wi-Fi性能表現。

FCC主席Ajit Pai同步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興奮的指出:「美國消費者在無線網路的體驗上將得到明顯的改善,很高興我們為6 GHz頻段追求了大膽的願景。」充分顯示Wi-Fi 6E技術突破對於未來整體行動裝置、3C電子產品將帶來的新一波革命性浪潮即將來臨,全球首家實現技術突破的耕興更將可望長期受惠於業界領先的地位,對長期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效果。

耕興表示,此次協助Broadcom取得全球第一件Wi-Fi 6E FCC證書,主要來自於本身測試能力與技術的大幅提升,突破Wi-Fi 6E測試指南中許多全新測試項目的挑戰。像是在Contention Based Protocol(CBP)方面,耕興可以完美模擬現有使用者訊號,能夠在5.925-7.125 GHz頻帶中運行的室內AP、從屬設備和客戶端設備必須使用CBP的技術,例如Listen before talk,藉此避免與共享該頻段的現有設備發生同頻道干擾,滿足新測試要求。充分說明耕興不但已經具備完整跟晶片廠商合作的測試能力,更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順利協助客戶產品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證書。

展望未來,耕興看好在5G NR(FR2)、Wi-Fi 6E等全球最新檢測技術上保有絕對領先的競爭優勢。本公司將持續掌握趨勢脈動,持續投入5G NR(FR2)、Wi-Fi 6E等新技術的研發及新產能的建構,以期隨著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和行動裝置大幅成長的需求,創造公司訂單保持良好的能見度,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