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微星子公司近千萬顯卡在深圳遭竊 疑由內鬼所為

2020/12/08 18:03

中國媒體傳出,微星子公司在深圳的廠房有價值近千萬的顯卡被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星科技」(MSI)子公司「恩斯邁電子(深圳)有限公司」今天發佈公告,指該公司旗下工廠近期生產的高單價顯卡遭竊,據傳遭竊的顯卡價值高達2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75.3萬元),恩斯邁表示希望公司「所有人員積極舉報」,懸賞金額10萬人民幣(約台幣44.3萬元),暗指恩斯邁認為,此竊案係由內鬼所為。

綜合中媒消息,恩斯邁在公告中僅表示「高單價顯卡」遭竊,並未透露更多訊息,但是有消息來源稱,被偷的是40箱RTX 3090,為高階顯卡,總數量在140塊至170塊之間,總價值約220萬人民幣。

據《新浪網》的報導,這可能也反映了,為何恩斯邁在公告中要社內人員積極舉報,因為如果真的這麼多顯卡被偷的話,實在不像偶然為之,若無內鬼操作恐很難完成,但是社內人員這樣做,也被外界認為是愚蠢之舉,因為已完成的顯卡上面都會有編號。

中國資訊科技網「驅動之家」的文章指出,此事件的發生,反映了當前顯卡「一卡難求」的大環境,原因或涵蓋產能不足,供應鏈障礙,市場需求旺盛,甚至還有比特幣等「挖礦」需求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