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11月營收衰退3.65% 股友疑轉單根本吃不到?

2020/12/08 16:05

聯電(2303)今天公告11月營收為147億元,月減3.65%,市場傳聞的轉單效應,尚未看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電(2303)今天公告11月營收為147億元,月減3.65%,年增則是6%,有人質疑美國制裁中芯一事,早在今年9月就已傳出,若真有轉單效應,聯電營收怎不增反減?

聯電近日股價噴出式的暴漲,理由說是美國制裁中芯,聯電可坐收轉單效益,在龐大資金簇擁下,聯電股價自11月底的每股33元,暴漲到今天收盤的50.9元,漲幅高達54%,許多股友看著天天高漲的股價,不禁懷疑人生,這真的是大家記憶中的聯電嗎?

事實上,聯電在最近一次的法說會上就已表明,稼動率已達95%,在產能皆已接近滿載的情況下,就算真有中芯客戶轉單,聯電恐怕也吃不下。

聯電今年月營收最高點是7月的155億元,這幾乎是擠乾聯電所有產能才獲得的營收,之後逐月暗減,到11月僅剩下147億元。

有股友就說,中芯被制裁給市場大的想像空間,但這都只能停留在議題階段,等到營收與季報要出來時,就是要現出原形的時刻,到時就要比誰跑得快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