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美中衝突+疫情風險?韓總統文在寅首度提及可能入CPTPP

2020/12/08 18:59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中)今(8)最新表示,南韓將討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後,又表態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該組織的發展備受關注,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8)則最新表示,南韓將討論加入CPTPP,日媒指出,此為文在寅首次提出南韓入CPTPP的可能性,而南韓可能出於希望減輕美中衝突和疫情風險,而考慮加入CPTPP。

《共同網》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在首爾的貿易相關活動中表示,全球貿易量正因疫情擴大、國家間移動受限而急劇下降,但另一方面,南韓的半導體出口則持續增長,並稱南韓應將貿易實力培養得更強勁,為此南韓將討論加入CPTPP。

報導指出,文在寅上述發言,是其首次提及南韓加入CPTPP的可能性,也有分析指出,南韓在簽署RCEP後考慮加入CPTPP,可能是為了減輕美中貿易衝突,和疫情帶來的風險。

另一方面,中國在稱希望加入CPTPP後,前美國助理國務卿、美國「重返亞洲」(Pivot to Asia)政策推手坎貝爾(Kurt Campbell)曾指出,鑒於美國國內當前的情緒,拜登政府不太可能甫上任就返回多邊機構,但中國對多邊貿易機構表現出興趣,對美國而言是「真正的警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