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企!芬蘭新法允以國安為由禁用網路電信設備

2020/12/08 15:38

芬蘭議會通過1項新法律,允許相關部門,在有嚴重理由懷疑使用此電信網路設備有危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禁止使用這類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芬蘭議會通過1項新法律,允許芬蘭交通通訊局(Traficom)相關部門,在有嚴重理由懷疑使用此電信網路設備有危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禁止使用這類設備,雖未指名道姓任何廠商,不過,疑似劍指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

綜合媒體報導,芬蘭週一批准1項有關資訊安全的法案,允許當局在有嚴重懷疑使用該設備將危害國家安全或國防的情況下,禁止使用該電信設備。儘管芬蘭該法案,並沒有根據其原產國禁止任何供應商,也沒有提及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或中興通訊,外界仍認為該法是針對中企電信設備供應商而來。

該新法案僅適用於網路的關鍵部分,且該法案具有可追溯性,意味著在新法頒布前使用的網路設備同樣有效,此外,新規規定,如果要求拆除任何設備,政府將支付賠償。

報導提到,1月,歐盟發布了針對其27個成員國的指南建議,稱它們可以從其電信網路的核心部分限製或排除華為等所謂的高風險5G供應商。

英國的法律也沒有具體提及華為,但是英國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E)正式將其指定為不信任的高風險供應商,隨後瑞典也禁止華為和中興在其網絡中使用其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