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得FDA逾12億合約!帕蘭泰爾股價飆漲逾21%

2020/12/08 11:40

「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7日傳出贏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價值約4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6億元)的合約後,該公司股價當日聞訊飆漲逾21%。(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協助美國軍方定位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的矽谷大數據分析公司「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7日傳出贏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價值約4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6億元)的合約後,公司股價當日聞訊飆漲逾21%。

《路透》報導,這份合約為期3年,帕蘭泰爾將為FDA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CDER)提供數據和分析服務,以加速新藥上市審查,另外也為FDA腫瘤卓越中心(OCE)提供服務,加快癌症治療產品的開發與審查。

帕蘭泰爾還為美國陸軍、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提供數據分析服務。帕蘭泰爾正與聯邦政府合作,開發用於追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分配情況的系統。

帕蘭泰爾於9月在紐約證交所直接上市,交易首日市值即超過200億美元。自上市以來,帕蘭泰爾股價已翻倍,今年第3季,該公司從政府承包業務中獲得約一半營收,即1.6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