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輸業+小商家緊繃!美今年底假期待送包裹達30億件

2020/12/07 17:02

隨著年底假期將近,網購業和運輸業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預計美國今年底將有多達約30億件包裹需要交付。圖為聯邦快遞(FedEx)貨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購今年在疫情下,已成為美國商家維持營運和消費者維持生活的重要管道,但隨著年底假期將近,網購業和運輸業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預計美國今年底將有多達約30億件包裹需要交付,數量比去年多出約8億件。

《紐約時報》5日報導,美國零售商在疫情下,不得不藉電商重建業務,在此狀況下,公司也不希望被客戶認為無法交付商品,而出貨狀況,則可能將決定已在倒閉邊緣的小零售商的營運命運。

報導指出,出於今年疫情需求,美國今年底約有多達30億件包裹需要交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運輸分析師Ravi Shanker對此稱,「所有人都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因為在運輸高峰期間失敗,比贏還容易」。

運輸技術公司ShipMatrix則統計,今年年底假期間,每天要運送的包裹量比運輸系統平常處理的能力多出720萬件。ShipMatrix總裁Satish Jindel表示,週末交貨量增加,只能彌補部分人力缺口,而無論是哪個國家,運輸需求都供不應求。

運輸公司方面,聯邦快遞(FedEx)已稱將僱用7萬名季節性僱員、UPS表示將僱用10萬名。亞馬遜則稱,該公司正在北美地區建立100個新的配送倉庫、分揀中心和配送設施。且自今年初以來,亞馬遜也已僱用27.5萬名全職和兼職工人,和10萬名季節性工人,以應付增加的工作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