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40年將頒發傑出成就獎給張忠謀、曹興誠 昔王不見王可望同台

2020/12/07 11:25

竹科40年將頒發傑出成就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將於12月15日舉行40周年盛大園慶暨國際論壇,竹科管理局今舉行記者會,局長王永壯宣布,適逢園區40年,將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最特別的是,昔日晶圓雙雄且王不見王的張忠謀、曹興誠可望同台,屆時將是矚目焦點。

竹科管理局今天舉行40周年慶活動記者會,局長王永壯表示,局長王永壯表示,將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並說明4人獲獎的原因。

張忠謀:1985年受政府高層力邀,帶著在美國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發展及管理經驗來台擔任工研院院長,其後並擔任台積電董事長,奠定台灣在「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全球性的領導地位。張忠謀的遠見與擘畫,不但造就台積電及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更讓科學園區及台灣被世界看的見,非常令人敬佩。

曹興誠:1980年台灣第1家積體電路聯電公司成立,曹興誠由工研院電子研究所轉職前往聯電主持業務,隨後擔任董事長,陸續衍生出聯發科、聯詠等多家高科技公司,促進高科技產業在園區的發展。曹熱心公益並關心公共事務,除發起並擔任園區公會理事長,首創股票員工分紅制度,使台灣得以吸引海外留學生歸國,並促成專利法企業負責人除罪化、協助實驗中學發展等多項方案,對園區經營環境的改善及促進產業競爭力的提昇功不可没。

施振榮:1976年創辦宏碁電腦,為早期進駐的廠商之一。宏碁發展自有品牌,帶動電腦產業聚落,引領竹科80年代產業發展。施提出「新微笑曲線」的概念,倡導跨領域合作,共創價值,為傑出企業管理者。他也熱心公益,曾擔任中、南科基地遴選召集人,使竹科順利開枝散葉。協助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並擔任榮譽教務長,鼓勵創業年青人勇敢開創自己的舞台。

蔡明介:1997年創辦聯發科,為IC設計領航者,是世界前5大IC設計公司。他奠定全球業務運營模式,促進半導體產業的演進及發展,並曾獲選為「全球百大CEO」。在他的領導下,務運營模式,促進半導體產業的演進及發展,並曾獲選為「全球百大CEO」。在他的領導下,聯發科持續發展最新晶片技術,並持續掌握雲端、5G、AI等發展,已成長為全球領導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