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2021年展望 專家普遍看衰

2020/12/06 19:45

專家普遍不認為美元指數明年可以反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熱錢湧入股市等風險性資產,導致美元指數今年滑落幅度約6%,目前收在90.8,是2018年4月以來的最低數字,而且隨著疫苗等對市場有利的消息,以及美國當前的貨幣政策,讓專家認為,明年要看到美元反彈的機會不高,表現可能會持續疲弱不振。

《CNBC》報導分析,專家普遍不看好美元明年匯價的關係,包含疫苗捷報,拜登勝選有望推動巨額紓困案,聯準會矢言持續推動前所未有的超寬鬆政策,讓市場預期明年美國的通膨前景,而這樣的前景,正是美元的下行壓力。ING首席經濟學家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便預測,美元明年還會再貶值約5%至10%。

諮詢商Capital Economics市場經濟學家葛特曼(Jonas Goltermann)則表示,美元持續走貶,股市持續火熱的趨勢從現在開始,可能將會趨緩,但是這樣「美元低盪、股市高攀」的相互關係趨勢,可能會「牢牢」持續。

葛特曼指出,上個月股市與美元指數走勢的相互關係,其相關度是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最高,當聯準會的寬鬆,與全球經濟復甦並行的時候,因此這樣的關係便會牢牢持續。2009年金融風暴後,直到2014年中之前,美元指數都很少突破85的位置。

葛特曼指出,這樣的關係要出現變化,得是類似2013年的事件重演,也就是聯準會釋出可能將叫停寬鬆政策的訊息,推動國債市場波動的情況下才會發生,不過葛特曼預期,全球貨幣政策及國債殖利率在未來至少幾年內不會出現變化,將持續保持當前狀態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