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石化時代里程碑 丹麥宣布2050年停止開採石化燃料

2020/12/05 22:05

丹麥宣布2050年停止開採石化燃料,為終結石化時代開啟新的里程碑。(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最大石油生產國丹麥近日宣布,將終止在北海的新油氣探勘,預計2050年全面停止所有石化燃料的開採,儘管此一決定將造成130億瑞典克朗(11億英鎊,約新台幣417億元)的損失,但也為終結石化時代開啟新的里程碑。

BBC》報導,丹麥領土上有55個鑽井平台,橫跨20個油氣田,2019年的石油日產量為103,000桶,其產量雖遠低於非歐盟成員國挪威及英國,卻是歐盟最大的石油生產國。

不過,丹麥近日宣布將終止在北海進行的所有新油氣探勘,預計2050年將停止開採化石燃料。丹麥氣候部長丹·喬根森(Dan Jorgensen)以「我們現在正在終結化石時代。」評論這項新政策。

丹·喬根森表示,「我們身為歐盟最大的石油生產國,這一決定將在全世界引起共鳴。」至於會造成多少損失,報導引述丹麥能源部的估計,丹麥將損失約130億瑞典克朗(11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