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艋舺超熱鬧! 青山王祭、FUSE紡織時尚週接力登場

2020/12/05 14:50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FUSE紡織時尚週。(記者陳柔蓁攝)

艋舺青山王祭是台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之一,今年適逢艋舺青山宮建廟165週年,以及青山靈安王爺公誕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北艋舺最近超熱鬧!青山王祭、FUSE紡織時尚週接力登場,明(5)日則有青山王爺與七廟眾神盛大遶境,展現台北亙古的活力。

紡織產業年度盛事,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紡拓會及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等法人單位共同舉辦的2020「FUSE紡織時尚週」今日在艋舺服飾商圈舉辦。

活動期間將串連多元繽紛時尚動態秀、紡織科技創新技術與產品靜態展示、VR互動體驗活動以及優質MIT臺灣製產品展售會、紡織防疫成果等琳瑯滿目的活動,展現紡織產業科技、創新、活力的嶄新面貌。

紡織產業活動落幕,可以接著參加本土宗教文化盛事-艋舺青山王祭是台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壓軸,今年適逢艋舺青山宮建廟165週年,以及青山靈安王爺公誕辰,北港媽祖、白沙屯媽祖特地從嘉義搭火車北上,感謝大甲聖母宮媽祖、艋舺媽祖、雲林麥寮媽祖、新莊地藏王菩薩、雲林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淡水清水巖祖師等,也前往賀壽,青山王爺將在明(6)日早上九點起與眾神一同在艋舺遶境,出發地點是西門捷運站,活動持續到下午,民眾可隨時加入。

上次北港媽祖前來與青山王爺相會,是在85年前、日據時代,這次北港朝天宮買了10萬9440元的火車票、動員240位以上信徒護送北港媽來萬華,因此明日多神齊聚的場合,堪稱台灣宗教夢幻組合;蔡英文總統事先贈送「紅綾伴駕」,祝福遶境順利圓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