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省數十億美元!外媒爆:馬斯克計劃搬到德州

2020/12/05 14:5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全美國最高薪的執行長,有消息傳出,馬斯克正在計劃從加州搬到德州,由於德州沒有州所得稅,這可望替他省下一大筆錢。

《CNBC》報導,據幾名親近馬斯克的人士透露,馬斯克說他打算搬到德州居住。相關人士要求匿名,因為談話是私下進行。

根據2018年授予的補償方案,馬斯克離開美國所得稅最高的加州,再來到沒有州所得稅德州的話,他可以省下數十億美元。根據2018年核准的10年期薪酬方案,馬斯克可以分12批次,取得超過500億美元的股票和獎勵,目前他已拿到第4次,如果他行使拿到的期權,就得繳所得稅。加州最高所得稅率為13.3%,德州則是零。

歷經今年的拆股後,隨著馬斯克在特斯拉達成一些目標,他獲得了1.013億期權,受特斯拉股價飆漲影響,根據週四(3日)收盤價,馬斯克獲得的稅前報酬約200億美元。

加州因高稅率和相關嚴格規定常遭頂級富豪批評,在疫情期間,許多知名科技公司也紛紛出走,為降低成本和未來的分散的工作型態做準備,馬斯克是今年最高聲量的批評者之一。

像是今年初受疫情影響,加州推出限制措施,馬斯克想讓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特斯拉工廠恢復生產,卻被加州衛生局拒絕,他揚言要把總部和工廠撤離加州總部,當地政府後來讓步,批准有限度復工。

馬斯克今年初誓言要把所有的「有形資產」賣光,他也確實出售了幾處加州房地產,雖然如此,目前尚未有公開記錄顯示他正式改變住處,馬斯克現在的公開主要居住地仍是洛杉磯。

特斯拉總部也還在加州的帕洛阿爾托(Palo Alto),工廠也仍在弗里蒙特,SpaceX主要地址也在洛杉磯的霍桑市(Hawthorne)。

對此,馬斯克以及特斯拉、SpaceX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