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1月非農就業人數創5月以來最慢增長、失業率6.7%符預期

2020/12/04 22:13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24.5萬人,遠低於道瓊(Dow Jones)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44萬人。圖為美國紐約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24.5萬人,遠低於道瓊(Dow Jones)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44萬人,為美國5月開始就業復甦以來,最慢就業增長,但美國11月失業率則符合預期,和10月的6.9%相比,已降至6.7%。

《CNBC》今(4)報導,在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之際,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4.5萬人,其中運輸和倉儲業歸功於快遞員、倉儲需求提升,就業人數增加14.5人、專業和商業服務增加6萬人、醫療保健增加4.6萬人、飯店業僅增加3.1萬人,同時零售業失去的工作崗位達3.5萬人。

另據《The Atlantic》追踪的疫情數據,在疫情加速蔓延下,全美有超過10萬確診人士住院,3日有21萬0161例新病例。

報導指出,在正常情況下,美國11月的就業增長數據會被認為很強勁,但鑒於疫情使數百萬美國人失業,最新的就業數據仍是美國自5月開始就業復甦以來,最慢就業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