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前衝商機 貿協視訊採購五金手工具壓軸登場

2020/12/04 16:15

貿協辦理第3場全球視訊採購大會,由五金首工具壓軸登場。(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推動「全球視訊採購大會」,第三彈聚焦「台灣五金手工具」,預計於12月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3-5會議室登場。外貿協會表示,因五金聚落所在的中部廠商報名熱絡,同場將加開台北及台中同步洽談,是繼「全球採購大會」因疫情首次線上開辦以來,首創串接北中兩地同時洽談的先例。

受疫情影響歐美市場DIY需求旺盛,預估2020-2024年全球手工具市場規模將成長2620億美元。而台灣手工具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完整,逾7成業者座落在我中部地區,每年除為我創造40億美元產值,更為我賺進40億美元外匯,穩居全球第2大出口國。但今年我手工具產業受疫情逆襲,前10月出口年減3.6%,但對兩大出口市場美國、中國皆維持6.6%、5.9%正成長,顯見美中對我手工具需求殷切。

貿協說明,「五金手工具」場針對各式手工具、扣件、水五金、建材與DIY產品以及園藝與戶外用品等廣邀全球買主對我視訊採購,1個月內就已成功吸引全球36國、逾130家買主,其中歐美日以及中國等地買主占比近6成。

貿協透露買主包括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大型買主,如美國Wesco Distribution,主要經營建材、供應鏈管理以及物流服務,本次對MIT汽修工具、五金扣件等工業用品展現濃厚興趣;美國建材及DIY用品供應商Ace Hardware,擬對我採購園藝用品及配件;德國老牌扣件商F. REYHER,欲對我採購六角螺絲螺帽。

另外,墨西哥知名扣件進口商Industrias Bralle S.A. de C.V.,想進口門閂、絞鏈以及抽屜滑軌等五金用品;日本大型Home Center港南商事(Kohnan Shoji),本次採購品項包括園藝與衛浴用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